2011年6月28日

土耳其料理

松鼠很幸運地在Lubbock結交到一群土耳其朋友。對我來說,土耳其是世界上最親切、最好客的民族了。一年來每1-2週參加一次土耳其烹飪課,每次學3道菜,點點滴滴也累積了不少美味料理。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會將手邊的食譜一一試做,擺上來跟各位分享。

土耳其是個很注重吃的民族,比起華人來一點也不遜色。但因為宗教 (回教) 的緣故,飲食的規範很嚴格;除了不吃豬肉以外,海鮮不太碰,肉類只能吃Halal meat (經過特殊儀式宰殺) ,加工品如糖、麵粉…也必須選擇上頭有"U"或是"D"、"K"字樣的,因此幾乎不外食,大家都在家裡自己煮,廚藝好的主婦比比皆是。他們每餐一定有湯、沙拉、主餐(肉類)、佐餐澱粉類食物或點心,還有甜點。尤其是甜點,隨隨便便就可以擺上一大桌;揚名世界的地中海甜點baklava就起源自土耳其。

其中很多跟希臘等其它地中海國家是共通的,有些是和歐洲其它國家交流而來,但這些都是他們日常飲食的菜色。

湯 (soup) 


沙拉 (salad) 


 菠菜沙拉


主餐 (main dish) 

土耳其馬鈴薯肉餅

 

佐餐菜 (sidedish) 
 

甜點 (dessert) 
 

6 留言:

蘋果米 提到...

飲食有這麼多禁忌
也能想出這麼多的料理
而且每樣都看起來好好吃
真是愈佩土耳其人...

對了!3碗肉羹~謝啦!很飽呢

Fagus Chou 提到...

Re: 蘋果米 <5926574408182777472>
她們真的超超超強的,好會煮。不過普遍用很多油跟糖就是了 ><

匿名 提到...

非常感谢您提供的料理,我希望能好好跟你学习料理的乐趣。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8798824308047465199>
謝謝您不嫌棄。我試著在分享中和讀者們一起成長 ^^

BigEyesWang 提到...

您好!我在英國留學時就很愛土耳其的料理!想請問這土耳其烹飪課是哪裡提供的呢?謝謝喔!!!

Fagus Chou 提到...

Re: BigEyesWang <2370899481852314701>
我是在德州Lubbock的Raindrop Turkish House上的。土耳其人很熱情也愛分享,在各地只要有一小群土耳其人就應該都會有類似的組織和課程。大眼可以用"Raindrop Turkish House"或"Turkish center"加上妳所在的城市當關鍵字查查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