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沁涼] 仙草蜜 (grass jelly)



松鼠非常少吃"糖水",不過對仙草蜜的誘惑完全無法抗拒。小時候每到夏天,媽媽總是會上菜市場買好大一塊仙草和愛玉,而松鼠一定自告奮勇幫忙切仙草 & 泡糖水;等不及糖水放涼,馬上就盛一大碗公來享受 (<= 超幸福 ^^)。此後的兩天,三不五時冰箱會被偷襲一下,很快就鍋子見底。

4-6人份甜品
難易度:
所需時間:10-15分鐘

1. 材料
仙草1罐540g (有新鮮的可買的話最好)
白砂糖 8大匙
清水適量


2. 做法
(a) 煮糖漿。白砂糖加上等量 (或是稍多一點) 的清水一起煮滾放涼,裝瓶冰進冰箱。同時準備一大罐冰水以便日後套糖水用。

(b) 仙草切薄片後剁成細絲。


(c) 食用前將仙草套上適量的糖水及冰水即可。盛碗享用,也可裝在杯子裡用吸管吸;套上奶茶就成了仙草奶茶 ^^


炎炎夏日來上一碗, 好幸福喔 ^^

附註:
1. 松鼠習慣煮糖漿而非糖水,原因如下:
   (1) 體積小很快就能放涼,冰冰箱也不太占空間。
   (2) 濃度高不容易腐壞,冷藏可保存一星期以上;可多做一些備用,想用時隨時有。
2. 仙草切愈細愈好。因為它本身沒有味道,切成細絲比較能跟糖水混合均勻,不會有吃到一塊一塊沒味道的情形發生。
3. 提醒朋友,糖水喝多不健康也容易發胖,偶爾來一點就好,別吃多喔!

其它台灣小吃:
[夜市小吃] 蝦仁煎
[台灣味] 筒仔米糕
[簡易] 金瓜米粉
[懷念的滋味] 滷肉飯
[台灣小吃] 香菇赤肉羹

6 留言:

畢魯 提到...

挖!! 原來仙草還有這種罐裝的@O@

Fagus Chou 提到...

Re: 畢魯 <4710644129448771266>
很難提供新鮮貨時,就甚麼都會有人裝進罐頭了。這裡有甘蔗、玉米筍、菠菜,也有愛玉、杏仁凍...喔!!

心迷 提到...

心迷小時候每次吃涼粉後都會嘔吐大作,明明是同一鍋,別人吃都沒事。吃過好多次都嘔吐,屢試不爽,媽媽「診斷」為對「涼粉敏感」,自此都沒吃過了……

:(

Fagus Chou 提到...

Re: 心迷 <6539917223234177959>
唉呀,心迷實在是太沒口福了...

蘋果米 提到...

第一次看到仙草是用罐裝的
好新奇喔
中午外食才剛吃到仙草蜜
老闆用黑糖冬冬露熬的糖漿
好香好好吃喔

Fagus Chou 提到...

Re: 蘋果米 <3421093329738074090>
雖然是罐裝的,跟市場買的吃起來差不多耶;愛玉也有罐裝的,不過口感就差多了,所以我很少買。
加了黑糖冬瓜露的仙草,用想的就覺得好讚喔! 我家有冬瓜磚,哪天我也要來試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