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涼拌雞絲冬粉


一直以來松鼠對涼拌菜興趣缺缺,不過老公很愛,所以就偶爾出一道來給他開心一下。不小心拌出這道菜後,連松鼠也愛上涼拌菜了耶~

松鼠的涼拌雞絲冬粉食譜:

1. 材料 (一人份)
熟雞胸1片
西洋芹1.5份
胡蘿蔔0.5份 (1小根)
冬粉1把

2. 調味料
醬油2大匙
烏醋2大匙
老干媽脆油辣椒隨意 (不吃辣的朋友可用麻油1小匙+ 少許白胡椒代替)

3. 作法
(a) 芹菜切成細條進沸水裡 (放一點鹽跟一滴油)燙30秒後瀝乾。冬粉煮熟瀝出放涼並稍微剪短。胡蘿蔔刨絲加一點點鹽混勻,靜置10分鐘後擠乾水分

 (b) 雞胸肉放在不要的乾淨塑膠袋裡 (請廢物利用,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吧...)。我的是從烤雞上剝下來的所以超香,沒有的話直接把生雞肉丟到水裡泡熟瀝乾就行了。

(c) 將雞肉用桿麵棍逆紋桿開就很好剝絲了

(d) 所有材料及調味料一起放進大盆裡搖勻

(e) 上菜

這一道屬稍微清淡的酸辣口味,重口味的朋友請再自行酌量增加調味料。簡單的調味襯出蔬菜的香甜,而裹了醬汁的冬粉滑順滋味多,簡直是人間美味。

附註:
1. 蔬菜種類可以替換,小黃瓜、豆芽、海帶、木耳、金針菇、高麗菜....都是不錯的選擇。
2. 蔬菜和冬粉請盡量瀝乾,否則湯湯水水的就不好吃了。

看看其它不乾不柴的雞胸肉料理

其它冬粉料裡:
[古溜] 什錦豆腐冬粉煲
金瓜排骨扒冬粉
醬蝦冬粉煲
[幸福的滋味] 螞蟻上樹

西洋芹怎麼用??
[懶人菜] 油醋鮮蔬
[美式餐廳] 燉牛肉 (beef stew)
[香甜] 鮮蔬烤羊排
[土耳其] 蕃茄肉丸湯 (Sulu Köfte)
雞哩咕嚕馬鈴薯沙拉
[墨西哥廚房] 蔬菜牛肉丸湯 (Albondigas)

14 留言:

小貓Nicky 提到...

不是說你那邊很冷嗎
冷冷的還做涼拌菜
看起來很爽口
比較適合今天的台北喔
呵呵

松鼠 提到...

Re: 小貓Nicky <1302539701182698083>
我們這裡這陣子忽冷忽熱,有時候五度十度,有時候又超過30度。這是前兩個星期很熱的時候做的,我累積超多菜都還來不及寫說,所以一定沒辦法配合現在的天氣啦 XD

Hank 提到...

我好喜歡各式涼拌小菜,台式、泰式、日式小菜通通都喜歡,感謝老婆想出來這道有點泰式口味的涼拌雞絲冬粉,非常好吃!

松鼠 提到...

Re: Hank <3491557753476333034>
正好最近發懶喜歡做快速的菜色,又愛上涼拌菜,被你賺到啦~

TL 提到...

夏天快到了,可以試試看!

松鼠 提到...

Re: TL <8452554840328096573>
對呀。最近每天都在試涼拌菜為夏天做準備 ^^

蘋果米 提到...

五顏六色很繽紛很夏天
很開胃~
我想,如果用粗一些的粉細
更粗更Q,應該也不錯唄?

松鼠 提到...

Re: 蘋果米 <3050597447975024379>
用寬粉還增加了口感的層次鐵定會更讚。可惜我們這裡冬粉非常貴,寬粉更是價錢誇張到下不了手呀
~

匿名 提到...

謝謝分享! 今天試做了, 老公很喜歡! 感謝妳! ^_^

松鼠 提到...

Re: 匿名 <3712924340375675316>
感謝妳的試做和分享,我也很開心喔^^

小木 提到...

松鼠妳好~
無意間爬到你的blog,試做了這道涼拌雞絲冬粉,
超級美味,我跟先生都很喜歡,
特地來謝謝你~

我也推薦老媽試做,
老媽因為不能吃有醋的東西,她把醬汁換成紫蘇醬汁+日式醬油,據她說也很好吃喔~

松鼠 提到...

Re: 小木 <5193086543710570061>
謝謝小木的試做和回應。看到妳的留言我很開心呢 ^^

BONBON 提到...

我找好久終於找到這食譜^^ 太棒了 我明天中午來試試看

Fagus Chou 提到...

Re: BONBON <8185341806730563898>
這道的材料和調味都可以很隨興。祝Bonbon吃得開心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