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松鼠版] 涼拌黃瓜


幫Heidi送行的晚餐主題是東南亞風,因此買了平常不太吃的黃瓜來涼拌。不過另一位客人一點辣都不吃,泰式酸辣醬、辣油、辣椒粉、老乾媽....都不能加,所以最後演變出這道。想不到還挺好吃的呢 :D

不知道怎麼會想到出花生+ 黃瓜這種詭異的組合,而且花生碎不小心準備太多,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是通通拌進去,賣相有點糟但是口感一流喔!  以下是松鼠版涼拌黃瓜的食譜:

1. 材料 (4人份)

English squash 2條 (620g)
烤過的花生 1大匙 (壓碎)

2. 調味料
檸檬汁 2大匙
魚露 1大匙
白砂糖 1小匙

3. 作法
(a) 黃瓜去皮縱向對切,去籽後切成約0.5公分的薄片。

(b) 黃瓜放在濾網上,灑上1大匙鹽,抓勻後靜置半小時等待出水。沖水後擠乾。


(c) 將所有調味料均勻拌入黃瓜裡,密封進冰箱冷藏半小時以上。

(d) 食用前灑上或拌入花生碎。
 

很清爽開胃的一道菜,松鼠在試味道時一口接一口差點停不下來。花生碎增加了香氣和口感,照片裡大約擺了2大匙,朋友可依個人喜好自行調整。

附註:
1. 不趕時間的話,黃瓜可以冷藏久一點再拿出來吃,味道會更好喔!
2. 花生碎太早加會變軟,請食用前才拌入。

6 留言:

Heidi 提到...

黃瓜吃起來脆脆的,而且味道都有進到整的瓜裡面,好吃好吃~~

瑄瑄家庭廚房 提到...

松鼠這道很特別哦!從沒想過原來黃瓜還可以這樣料理,清爽又不失美味哦

Fagus Chou 提到...

Re: heidi <2642207638518473894>
哪天回Lubbock來找我們, 我再做更好吃的給妳吃 :D

Fagus Chou 提到...

Re: 瑄瑄家庭廚房 <6589177892872685547>
哈哈, 有點詭異的組合, 不過真的好吃 ^^

匿名 提到...

原本還以為是涼拌小黃瓜, 進來一看, 竟是大黃瓜, 這個組合挺新鮮的, 明天來試試看, 再加上香菜(總覺得它是花生伴侶)^^
瓠瓜不知道是不是也合?!!!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7826963835013602373>
我很愛小黃瓜說,可是我們這買不到 '> <'
加了香菜多了些香氣,用想的就很棒!!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