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不乾不柴的雞胸肉料理

 

雞胸肉是松鼠小時候家裡幾乎不會出現的食材,一來松鼠爸非得吃到大塊肉才算有吃肉,而雞胸肉很難大塊大塊煮,二來雞胸肉很容易被煮得乾乾柴柴。前幾年我們家每天都出現雞胸肉,原因是狗寶貝米米生病了,不能吃罐頭,只能吃很少量的水煮雞肉;看她每天最開心的時候就是等著每頓只有半節拇指大小的肉,咧著嘴笑呀笑地,混著肉湯和白飯吃完還把盤子舔得一乾二淨,連我看了都覺得好好吃 :P

 

下廚至今兩年多,發現雞胸肉如果調理得好,真的可以很美味。此外,它屬於白肉,脂肪比例很低,比雞腿、豬肉或牛肉都來得健康喔 ^^

 

大多數時候,松鼠是把雞胸肉切片處理,偶爾切絲或切丁,鮮少整塊料理。需要雞絲時我會直接用從市售烤雞身上拔下來的,很方便也比較香 (日後再另開文章分享)。

 

 

和豬肉、牛肉相反,雞胸要順紋切才好吃。以下分享松鼠片雞胸的方法:

 

(a) 決定一下自己想要的雞片大小,先把雞胸切塊。我會視雞胸的大小和用途,通常切成3或5塊。

 

(b) 取其中一塊,左手稍微壓著,右手沿著與砧板平行的方向下刀,盡可能地片薄。

 

(c) 這樣切一定會順紋…

 

(d) 片好的雞胸可分小盒冷凍,或用一點醬油和酒拌一下冷藏備用。

 

雞胸肉要不乾柴有很多種方法,不一定非得過油喔!  醃的時候加幾滴油或一點蛋白、下鍋前拌玉米粉,或是用優格料理...都是好方法;另外,不過度烹煮也是重點之一。以下彙整松鼠曾經出過的雞胸肉料理:

 

台式雞絲涼麵

椰汁綠咖哩雞

咖哩雞片燴飯

鳳梨嫩雞燴飯

南瓜雞肉炒

Green Enchilada

2 留言:

蘋果米 提到...

哇!好多雞胸肉料理喔
每道看起來都好好吃
很適合正在減肥的小鹿喔
全部打包帶走
噗~這樣不就愈減愈肥?!

Fagus Chou 提到...

Re: 蘋果米 <596527784774382962>
慢慢享用,每次吃一點,會瘦啦 :P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