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冰淇淋沙士 (root beer float)



這兩個星期的天氣還真糟糕,只坐在電腦前還從早到晚都汗流浹背。原本預期來到北邊冬天會被凍瘋至少夏天可以舒舒服服地過,但Madison氣溫每天都超過攝氏30度,前幾天居然還飆到37度,創了歷史新高 @@  唉,天氣一熱,就很難按耐住對冰品的渴望,這應該是松鼠有印象以來喝過最多冷飲的夏天了。

話說冰淇淋汽水是松鼠從小就愛的冰品 (那時還沒有珍奶;不過即使是現在,珍奶也還是我心中的第二名...),每次家裡出現冰淇淋,松鼠一定央求媽媽再買罐1公升裝的雪碧或7-up;馬克杯裡放上1大球冰淇淋再加滿汽水,插上根吸管,這是炎炎夏日裡才會有的享受。不過很奇怪,單獨的冰淇淋或是汽水對松鼠來說卻一點魅力都沒有,得要兩個加在一起才行!!

到了美國後,曾幾何時沙士(root beer)成為我最愛的飲料。雖然平常不太喝飲料,但是只要有機會點,選來選去永遠只選得出root beer,如果沒有,才勉強挑diet coke,美國的飲料種類實在是又少又遜呀!  而我喜愛的冰淇淋汽水,基底也從雪碧換成root beer,肥上加肥~


很隨興,喜歡的root beer加上喜歡的香草口味冰淇淋…..


哪個先放都無所謂。要冰淇淋美美地浮在上面的話就先放汽水,不過兩者遇上會產生氣泡,得把汽水的量估得很準才能一次到位又不溢出來。


松鼠個人喜歡先放很多的冰淇淋,再用汽水慢慢補滿,然後用吸管或湯匙用力攪散再來喝。


上面的泡泡飄著滿滿的幸福。這是肥死人不償命的幸福飲品,偶爾喝喝就好 :P

附註:
1. Root beer的原料是麥子,是熱量數一數二高的飲料,比一般汽水猛很多喔 = =
2. 請用全脂的冰淇淋搭上正常的汽水。我的經驗是如果用low fat的冰淇淋或diet的汽水,兩者很難結合,會變得澀澀的而且口感非常莫名其妙。
3. 口味的部分,也可以用雪碧或是7-up搭上各種口味的冰淇淋,或是將root beer用可樂替換,不過那就是ㄧ般的冰淇淋汽水,不叫root beer float了。
4. 這真的很肥,請勿多喝…

看看松鼠的美式料理小全

4 留言:

心迷 提到...

心迷喜歡可樂配香草冰淇淋,叫做「黑牛」;有說用雪碧或7-up調的叫「白牛」。不知道這些名字是不是香港才用的名字……

Fagus Chou 提到...

Re: 心迷 <7355014208527067624>
我從來沒聽過黑牛、白牛耶,好cool的名字喔!!

飛天大蘿蔔 提到...

哇!看起來真好喝~~下次來弄給我家2隻喝~~~

Fagus Chou 提到...

Re: 飛天大蘿蔔 <246756899265686236>
謝謝飛天大蘿蔔的來訪&留言。
這真是超超超好喝的;前陣子很熱的時候,我得很克制自己,才不會一天到晚想去弄來喝說.....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