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好味] 紅燒排骨



聽說Wisconsin產豬肉;的確在Madison買到的豬肉品質比Lubbock好上許多,一點都不腥臭。小排也是,容易買到價格也合理。松鼠很愛吃排骨,以後可以多上些排骨料理了!! 

這味是松鼠從小吃到大的,不過松鼠媽煮得很樸素,除了小排什麼都不加。脂肪搭上醬油的香氣就夠迷人的了,再隨手放點蔬菜添些甜味,感覺又添了幾分。把燉豬尾剩下的滷汁直接拿來煮,方便又美味 ^^

3人份午餐主菜
難易度:簡單
所需時間:備料15分鐘;使用壓力鍋烹調15分鐘,一般鍋具約1小時

1. 材料
小排骨 650g
胡蘿蔔 5小根 (210g)
洋蔥 1/2大顆 (180g)
青蔥 3大支


2. 滷汁用料
醬油 90 c.c.
醬油膏 30 c.c.
滷包 1
米酒 30 c.c.
砂糖 1大匙
清水 600 c.c.

3. 作法
(a) 備料。汆燙排骨:跟冷水一起放入鍋裡加熱,水滾後轉最小火燙10分鐘,清洗瀝乾。胡蘿蔔切滾刀塊,青蔥切段,洋蔥切小塊。


(b) 所有食材及滷汁用料一起用壓力鍋煮15分鐘。


(c) 洩壓後不需等待即可馬上享用  :D


幾乎是骨肉分離的程度,排骨肉非常入味又軟爛,醬香夾著肉香,是簡單又滋味豐富的下飯佳餚 ^^


剩餘的幾塊排骨,加上一點點滷汁做乾拌麵,再燙上一大盤青菜淋上滷汁,是松鼠跟老公今天的晚餐。雖說晚餐要吃少點好,但吃完後還有再來一碗的衝動 :P

附註:
1. 燉煮時液體需要能蓋過所有食材。若滷汁量不是很充裕,可先將洋蔥丟入以小火煮3-5分鐘至軟(體積縮小& 出水),再下胡蘿蔔及排骨用壓力鍋模式煮。
2. 有些排骨帶有很多脂肪,請先割去大部分的脂肪 (但不要全去掉) 再煮;若不急著吃,可以冷藏後刮去表面脂肪再食用。

其它排骨料理:
豆豉排骨
[不用炸也可以亮晶晶] 糖醋排骨 (無番茄醬)
佛手瓜燉排骨
金瓜排骨扒冬粉
黃豆芽排骨湯
[香嫩] 蔥燒排骨
[甜蜜蜜] 芝麻排骨
南瓜蒸排骨 

其它燉豬肉:
[香甜] 馬鈴薯燉肉
[懷念的滋味] 滷肉飯
[簡易] 梅乾燉肉 (壓力鍋版)
[松鼠私房菜] 雙茄燉肉
[紅燒] 黃豆燉豬尾
[香嫩] 蔥燒排骨
金針木耳燉豬腱

6 留言:

蘋果米 提到...

拿滷汁來拌麵
我應該也會多吃一碗吧@@

加了洋蔥、紅蘿蔔
滷汁更香甜了

Fagus Chou 提到...

Re: 蘋果米 <8152628544711494349>
洋蔥&胡蘿蔔真是又甜又營養的食材,松鼠小時候很不愛耶,現在還蠻喜歡拿來燉肉的。

說到那個滷汁,這種東西實在是很容易讓人食慾大開,我都得估好份量煮正正好,麵也是,不然很容易沒節制地一直吃.....

匿名 提到...

看到這想到, 我也好久沒吃紅燒排骨了, 不過我們家的食譜是馬鈴薯燒排骨, 也沒加滷包, 只是單純的八角加醬油的香氣.
找個時來試試你的版本, 這個色彩比較豐富.
^^

Violet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3213643390992952406>
松鼠也很愛馬鈴薯燒排骨,只是我不喜歡吃一樣的菜色,所以每次都會想辦法做些變化。加了洋蔥和胡蘿蔔增添了甜味,也多些纖維素 ^^

Juling 提到...

松鼠妳搬家啦!排骨品質好,簡單料理就很好吃.

Fagus Chou 提到...

Re: Juling <1129549821647672906>
歡迎Juling再度來訪。其實一直以來我在blogger和無名都有同時update,只是這裡更新的比較完整 :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