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幸福的秘訣] 草莓優格



已經有好一陣子都自己做優格,但是最近兩批可能是買到古怪牛奶的緣故,做出來不是很稀就是不酸,所以動點手腳來換口味。草莓是林博士的最愛,任何東西沾上"草莓" 兩個字他都喜歡得不得了;松鼠在準備的時候已經可以想像出老公騎車回家吃到草莓優格時幸福的表情了  :D

兩杯草莓優格
難易度:超簡單
所需時間:10分鐘

1. 材料
原味優格 (plain yogurt) 6大匙 (135g)
新鮮草莓 5顆 (110g)
龍舌蘭糖漿 (agave nectar) 2小匙

2. 作法
(a) 草莓洗淨去蒂。


(b) 切碎。


(c) 加入優格及糖漿拌勻。


(d) 享用!!


果然吃得很開心!! 對松鼠來說,讓老公吃得笑呵呵是幸福的秘訣之一。原本打算把剩下的優格做成別種口味,但拗不過林博士,隔天又做了一模一樣的。其實優格是有益健康的東西,加了水果更美味!  只是市售的調味優格都甜甜甜甜甜,健康的成分通通被抵銷了;自己做的好吃便宜又健康,每天吃都沒問題 ^^

附註:
1. 增甜的部分不一定要用龍舌蘭糖漿,其它糖漿或是糖都可以,用量也隨喜。這是松鼠最近新發現的玩具,有點類似果糖,不像砂糖需要加熱融解,用在冷飲甜品上很方便。不過價格不斐,小小一罐333g就要價$2.99,原本以為是純天然、有機、對身體沒有負擔所以值得投資,剛剛查了一下才發現那是誤會一場呀,龍舌蘭糖漿 "agave nectar" 不是天然增甜劑 XD

龍舌蘭糖漿是何物請見wiki分解
龍舌蘭糖漿究竟健康與否請參考這裡

優格還可以做什麼菜??

看看松鼠的美式料理小全

2 留言:

蘋果米 提到...

林博士是因為常吃草莓優格
所以這麼聰明嗎??

我也要來給蘋果米多吃草莓優格
希望她們能變身陳博士^^

Fagus Chou 提到...

Re: 蘋果米 <6432534943734875001>
哈,林博士小時候可能還沒吃到草莓優格,不過魚倒是吃了不少 :P 不過蘋果米多吃草莓優格會頭好壯壯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