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冬瓜露飲品/ 涼品



前幾天拿了塊冬瓜磚煮成3500c.c.的冬瓜茶,這在夏天實在是消暑聖品呀!! 不過這種糖份高的東西不適合牛飲,松鼠做了幾種變化每天來一點,夫妻倆連續四五天都有不同的飲品/ 涼品可以享用。


除了原味冬瓜茶外,檸檬冬瓜露是我最愛的口味。隨喜加入一些檸檬汁,甜膩的冬瓜茶當場多了幾分清雅。


一人一杯,傍晚坐在陽台上乘涼,好愜意呀~


加上乳酸飲料,就變成連熊寶寶都想喝的多多冬瓜露 ^^


做成冬瓜凍,添些橙皮橙汁,美味再晉級!!

冬瓜凍4杯
1. 材料:冬瓜茶600c.c.,吉利丁粉16g (2包)
2. 做法:吉利丁和冬瓜茶一起放在碗裡進微波爐加熱1-1.5分鐘,攪拌均勻,放涼後進冰箱冷藏約1小時至凝固。

附註:
(1) 每100c.c.液體所需的吉利丁量為2.5-3g,喜歡軟果凍就少放些,想要硬的口感就多加點。
(2) 吉利丁要加熱才會作用;溫度不用高,用手摸起來會熱的溫度 (約攝氏50度) 就可以了。
(3) 做成冬瓜凍後吃起來會比原本喝的冬瓜茶不甜,建議嗜甜的朋友把冬瓜茶煮濃一點,做成果凍正好,要喝的話再稀釋。


很好喝,不過要記得控制攝取量喔!!

其它布丁/ 吉力丁應用:
芒果奶酪 (無鮮奶油)
土耳其布丁 (健康水果版)
[好簡單] 布丁豆花

4 留言:

蘋果米 提到...

蘋果米家上禮拜也才買一塊冬瓜糖磚
一直沒有空拿來煮
我應該不會熬成濃糖漿
需要時再拿出來兌水
比較不佔冰箱空間,保存也較久
冬瓜糖凍~嗯~讓我想到菜燕

Fagus Chou 提到...

Re: 蘋果米 <7545799674254856497>
對耶,那長得跟菜燕真的很像,可是口感是軟的。我想菜燕脆脆的應該是用洋菜凝固,不過我從來不知道那是什麼,好像沒啥味道說.....

Vio 提到...

不知有多少年沒喝過冬瓜茶了, 上個星期, 不小心看到了這篇, 一時心癢, 跑去買了塊冬瓜磚, 結果嚇死人的牛飲, 竟然一天喝了1200cc.

但真是好喝, 根本就等不及做冬瓜凍. ORZ

Fagus Chou 提到...

Re: Vio <16761800135027271>
一天喝1200c.c. @@ 是Violet一個人嗎??
這熱量可不是開玩笑的喔! 不過冬瓜茶真是很好喝,還好我們這現在天氣變涼了,不然我也會常常想煮說....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