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蜂蜜芥末佛手瓜



最近實在是懶得可以;不僅搬家後烤箱一次都沒動過,常常連爐子也懶得開。怎麼辦? 那就學咪媽媽善用微波爐囉!!

這是晚上幫老公拼拼湊湊隔天便當時開發出來的新菜色。Honey mustard 是吃炸雞剩下的,佛手瓜不像綠色蔬菜要一葉一葉洗很符合懶人需求所以雀屏中選;兩個拌在一起還蠻對味的耶  :D

1人份佐餐蔬菜 or 零食
難度:
所需時間:5分鐘

1. 材料
佛手瓜半顆 (120g)
蜂蜜芥末 (honey mustard) 1/2大匙

2. 作法
(a) 佛手瓜洗淨切薄片。


(b) 瓜瓜鋪在微波專用盒上 (一般盤子也可以),淋上honey mustard,蓋上蓋子強力微波80秒。


(c) 拌一拌即可盛盤享用 ^^


佛手瓜本身清甜可口,略帶甜味的honey mustard則再錦上添花,增加了香氣跟味道。連鹽都不用加,脆ㄎㄠˇㄎㄠˊ的直接吃就很美味,可以佐餐也很適合當零食 ^^

附註:
1. 每個微波爐火力不同,請自行調整微波時間;松鼠家的微波爐算是火力蠻強的。
2. 微波時蔬菜上要帶有一點點水份,才不會太乾。

其它佛手瓜料理:
[美式中餐廳] teriyaki pork 照燒豬肉炒雜菜
佛手瓜燉排骨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