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低脂美味] 牛肉絲佐豌豆苗



這道的概念有點像"牛肉炒豆苗",不過沒放油也不算有"炒"的動作,所以改了個名字。少了油膩多了健康,但是依舊美味。豌豆苗跟牛肉實在是絕妙組合,喔不,應該是說,只要不煮過頭,豌豆苗真是隨便跟誰搭、不管怎麼煮都是人間美味呀~

2人份午餐
難易程度:簡單
所需時間:切牛肉的時間 ,外加約10分鐘的烹調

1. 材料
豌豆苗 250g
瘦牛肉 200g

2. 醃料
醬油 2大匙
紹興酒 1/2大匙 (米酒可)
糖 2大匙
薑汁 1小匙
沙拉油 1小匙
玉米粉 1大匙
水 1大匙

3. 調味料
紹興酒 1小匙
鹽 適量 (需要的話…)

4. 作法
(1) 豆苗洗淨剝成5公分以下的小段,牛肉逆紋切成約0.7公分的粗絲。


(2) 牛肉加入所有醃料拌勻 (玉米粉 & 水在下鍋前才拌)。


(3) 煮一鍋水,水裡加點鹽。水滾後下豆苗燙至變色 (約30-40秒) 馬上起鍋瀝乾備用。


(4) 等水滾的同時,在炒鍋裡倒入100 c.c.清水,燒開後下牛肉。


(5) 翻炒至牛肉變色後嗆入紹興酒並熄火,若不夠鹹則以鹽調味。


(6) 豆苗盛盤,淋上牛肉及湯汁趁熱享用 ^^


加了一丁點油並且用玉米粉處理過的牛肉一點也不乾澀,誰說牛肉要嫩一定得過油!?  簡單的調味、微微的酒香,搭上自然鮮甜又脆口的豆苗,每一口都是享受。假日的中午,夫妻倆就這樣一人一盤,搭上一小碗飯,看著"Smallville"度過了滿足的一小時。

附註:
1. 牛肉的部分,我用的是比較好的beef tips,原則上沒帶筋的部位都可以。
2. 豆苗千萬別燙太久 (別超過1分鐘),變色就好,不要燙到軟,否則起鍋後不但口感全無還會變黃。

其它豌豆苗料理:
[清炒] 豆苗蝦仁
培根嫩豆苗
[齋菜] 香菇豆苗

2 留言:

匿名 提到...

好簡單的做法.又健康又美味.你們那也有豆苗呀!應該很貴吧!

松鼠媽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4887473506222198040>
我們這裡的超市固定有豆苗,價錢大概是台灣的兩倍,半斤七、八十台幣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