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美式臘腸沙拉 (sausage salad)



懶惰的時候,美式臘腸 (Sausage) 是很好用的食材;選到喜歡的口味,隨便甚麼東西拌下去,不用調味就風味一流,是松鼠冷凍庫裡一定會有的東西。不過因為高鹽又高脂,松鼠很少用;跟香腸一樣,一包可以用個半年吧 :P

2人份晚餐
難易程度:無難度,材料可自行搭配
所需時間:10分鐘

1. 材料
美式臘腸 2片 (75g)
罐頭玉米、green bean, 及蘑菇共 240g


2. 做法
(1) 臘腸放進碗裡,上面蓋張餐巾紙,進微波爐熱透後切丁並吸去油脂。


(2) 蘑菇切丁; 豆豆去頭去尾切小段,加點鹽燙熟瀝乾。


(3) 蘑菇拌進臘腸裡吸收香氣及油脂。


(4) 再拌進豆豆和玉米。



簡單又美味的晚餐 ^^


可以再更懶一點,只燙個花椰菜,照樣好吃 :P

附註:
1. 以往松鼠都是用重口味的Italian hot或是jalapeno cheese的冷藏條狀臘腸,鹹香好吃。這回用的是在Sam’s Club買的冷凍片狀原味臘腸,鹹度較淡,直接吃都還okay,也很香。

2. 臘腸脂肪含量非常高,微波時會爆油,上頭蓋張紙巾可以省去擦微波爐的麻煩。如果有時間事先解凍,建議先切丁才進微波爐,這樣會逼出較多的油,記得拿餐巾紙吸去脂肪才吃喔。
3. 提醒各位,臘腸高脂又高鹽,吃多了對腎臟 & 心血管都有負擔,別常吃喔!!

2 留言:

咪媽媽 提到...

咪媽媽最愛沙拉了
沒吃過美式臘腸耶...
應該很美味吧~^^

Fagus Chou 提到...

Re: 咪媽媽 <8296084392632857659>
只要不過鹹,美式臘腸真的蠻好吃的,也超級好用,所以是松鼠冷凍庫必備的食材。不過高脂高油,松鼠就盡量少用了。最近是要搬家努力清冰箱才常用。美國人很猛,重鹹,多半直接整塊/整條拿來當早餐說....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