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樸實好滋味] 素三鮮



買到好愛好愛但又貴貴的新鮮香菇當然要多變幾道不同的料理。其實新鮮香菇很香,隨便拿個蔥清炒就非常好吃了。這道為了配色加了另外兩個材料,沒有肉肉,就取名叫素三鮮吧!!

1. 材料 (兩人份)
新鮮香菇 120g
胡蘿蔔 1/2小根 (40g)
豆芽 100g


2. 調味料
蔥 2-3根
鹽 約1/2小匙
白胡椒 1/8小匙
米酒 1大匙

3. 做法
(a) 香菇切片,胡蘿蔔刨絲,豆芽掐頭去尾 (非必要..),蔥切粗絲。


(b) 炒鍋中燒熱1大匙油,下香菇大火快炒;聞到香菇的香味 (此時香菇約有一半變色) 後丟進豆芽,續炒約1分鐘,太乾的話加1-2大匙水。


(c) 加入胡蘿蔔絲及蔥絲,胡蘿蔔稍軟後以鹽及胡椒調味,熄火淋入1大匙米酒即起鍋。


(d) 香氣十足又簡單清爽的健康好滋味 ^^


炒得恰到好處的蔬菜該脆的脆,該甜的甜。味道清淡的豆芽提供口感還襯出香菇的鮮香,少量的胡蘿蔔也為這道菜再添點甜味,直接吃或是配飯都很讚。動作快或是先備好料的話,十分鐘就可以上桌了。

附註:
1. 豆芽遇熱就熟,胡蘿蔔就算生吃也行,但是待在鍋中久會出水。因此這道要把握大火快炒的原則,切忌讓食材在鍋中停留太久。

菇類愛好者請進

其它豆芽料理:
[樸實好滋味] 木須肉
黃豆芽排骨湯
[酸酸涼涼] 醋溜三絲

2 留言:

蘋果米 提到...

說的沒錯
新鮮香菇的香氣
隨便拿個配菜炒一炒
就已經夠好吃了

Fagus Chou 提到...

Re: 蘋果米 <7889355980931839078>
上回買的早就吃光光了,現在看到又好像聞到香味很想吃說....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