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鮮甜] 黑白燉雞翅



過了好幾星期穿短袖的日子,以為冬天正式宣告結束,沒想到今天又變回一整天只有攝氏5度的天氣;這種天氣最適合喝燉湯了。不過這不是今天煮的,這幾天趕論文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夠,沒心情煮東西,食譜都是拿之前在Windows Live Writer上寫好的直接貼出來。

其實這就是蘿蔔海帶雞翅湯,只是那樣似乎太沒創意,所以我亂亂取了一個名字;不怎麼好聽,可是超超超好喝喔 ,是那種只要一口就會讓人感到幸福的湯 ^^

1. 材料 (4人份)
三節翅 8隻 (900g)
蘿蔔1大根 (連皮重1000g)
中小型香菇 6朵
乾海帶 40g
蜜棗 1顆
火腿 20g
薑 2片
清水 1600 c.c.

2. 調味料
鹽 約1小匙 (可省)

3. 作法
(a) 雞翅洗淨,蘿蔔切成約4公分見方的小塊,火腿切任意小塊,香菇及海帶泡水備用。

(b) 取一大湯鍋,先放蘿蔔,所有材料通通丟進去,加進1600 c.c.的清水。


(c) 大火將水煮滾後,轉小火加蓋慢燉40-50分鐘至蘿蔔及雞肉軟爛。以鹽調味即可享用。


其實不用調味就非常好喝了,整個湯頭甜得不得了。

其它雞翅料理:
[酸辣] 坦都里香烤雞翅 (Tandoori masala chicken)
[噴火] 印度咖哩雞 I
[香噴噴] 咖哩烤雞翅
雙冬扒雞
起士辣雞翅 (pepper jack chicken wings)
[老少咸宜] 照燒雞翅 

其它蘿蔔料理:
[清甜] 清燉牛肉
[好味] 味噌蘿蔔
港式蘿蔔糕

其它燉湯:
[江浙] 白菜獅子頭
佛手瓜燉排骨
花生豬尾湯
三寶豬腳湯
黃豆芽排骨湯

2 留言:

Josie 提到...

因為有黑有白,可以叫做「大魔術熊貓雞翅」 <- 取材自中華小廚師XD

Fagus Chou 提到...

Re: Josie <586088061403936736>
這個實在是太太太妙了,很想現在來改名說.....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