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餐廳級] 香煎鮭魚排


印象中吃過最美味的魚排是在大家應該都沒聽過的加勒比海小國"聖文森"。那次是在一間高級餐廳,松鼠點的是一點都沒有期待的鮪魚排 (我不特別愛吃魚,更不愛鮪魚…);結果來的魚排實在是太有水準了,火候拿捏得恰到好處,外層香酥多汁,裡頭保有生魚的鮮甜和Q彈,難忘呀~ 來美國後在"Rockfish"還有忘了是哪間的餐廳點過幾次,每次都失望而歸。

這次用的是在Sam’s買的冷凍鮭魚菲力,品質還不錯,心一橫拿了奶油出來,成功煎出朝思暮想的口感 ^^

1. 材料 (兩人份)
鮭魚排兩片 (厚1吋以上)
奶油 1大匙 (不炒蔬菜的話1/2大匙即可)
檸檬椒鹽

2. 做法
(a) 鮭魚從冰箱取出置於室溫下回溫,洗淨擦乾。

(b) 鍋裡放1大匙奶油,燒熱後下魚排,從側面觀察,以中大火煎至表面焦酥,約0.5公分厚度熟 (變色,約2分鐘)後翻面繼續煎,四面皆以同樣方式處理。


(c) 煎魚排剩下的油放進蘑菇炒一炒,再燙點豆子,連同魚排一起灑上檸檬椒鹽,就營養均衡又可口囉~


(d) 松鼠期待了很久的5分熟切面…


食材新鮮,簡單的調味就烘托出鮮甜美味。吃了這個後,愛吃魚的老公每餐都吵著說還想吃,每回提起鮭魚排,臉上就洋溢著滿滿的幸福 ^^

附註:
1. 請用厚一點並且夠新鮮的魚排,不需要用酒或蒜去腥。
2. 煎魚時第一面會煎得久一點,其它面大約煎30-60秒即可。煎太久全熟就破功了。
3. 因為裡頭是生的,請務必將魚排置於回溫後再煎,否則容易外熱內冰,有點噁心…
4. 魚煎完還要炒蔬菜的話,請先把盤子放在微波爐裡熱個一分鐘再盛魚,並置於微波爐內保溫。如果不小心炒菜動作太慢,可再微波20秒,讓魚排溫度恢復一點。

其它魚料理:
芒果魚排
Chipotle辣魚排 (chipotle fish fillet)

其它鮭魚料理:
味噌豆腐鮭魚湯

6 留言:

huiyu 提到...

每次我一煎魚排~
我家大爺都覺得~
今天~我對他最好了!!

Fagus Chou 提到...

Re: huiyu <9037203396774611547>
原來我們都嫁了愛吃魚的男生!!
Huiyu住台灣嗎? Lubbock可以買到的魚沒幾種,就算是"新鮮的",也是冷凍運來再退冰的,而且價錢不便宜。去年底回台灣時,在市場隨便轉兩圈,連我不太吃魚的都直吞口水;以後我們搬回台灣,我老公應該會每天開心地到處跳吧!?

huiyu 提到...

我住在Rhode island~走沒幾條街就要掉到海裡去了!!!
比起以前住在中佛羅里達~這邊的魚挺新鮮的~
龍蝦也很新鮮~螃蟹也好吃~我都是直接買超市裡有人服務得那種~
有時會有鮭魚頭喔!!!

心迷 提到...

唉……我家那個男人每次吃煎鮭魚都要心迷把魚煎至全熟,跟吃罐頭鮭魚沒什麼分別呢……

Fagus Chou 提到...

Re: 心迷 <7203074428909738360>
哈哈, 被心迷形容起來好好笑喔!!

Fagus Chou 提到...

Re: huiyu <7512381018577002981>
好幸福喔!! 鮭魚頭我超愛的說.....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