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佛手瓜燉排骨



這是道超清淡料理,只吃食物自然原味,重口味的朋友應該會覺得沒味道,可以迴避了 :P

雖說是佛手瓜燉排骨,但是佛手瓜不耐煮,所以肉煮好後再丟進鍋裡就可以了。做法非常簡單,松鼠的食譜如下:

1. 材料
小排骨 500g
胡蘿蔔 125g (2小根)
佛手瓜 225g (1顆)
洋蔥 半顆 (選用)
薑 1片
蜜棗 1顆 (選用)
清水 700 c.c.

2. 調味料
鹽 約1/2小匙

3. 作法
(a) 排骨用熱水汆燙5分鐘後洗淨,胡蘿蔔及佛手瓜切成跟排骨大小相仿的滾刀塊,洋蔥切塊。

(b) 將佛手瓜以外的材料通通丟進鍋裡一起煮60-80分鐘,排骨軟爛後加入佛手瓜煮5-10分鐘再以鹽調味。


(c) 趁熱喝 ^^


所有蔬菜的清甜味道通通進到湯裡,加上蜜棗的威力,整個湯頭真是甜得不得了。這種爆冷的天來上一碗,甜在嘴裡,暖和在心裡 :D

附註:
1. 松鼠能買到的排骨切得很小,品質也蠻不怎樣的。台灣的小排通常比較大塊,油脂也較多,請記得汆燙後先切掉大部分的脂肪再煮喔。所需燉煮的時間依肉質、鍋具和排骨大小的不同會有所差異。
2. 可以直接放電鍋煮,外鍋一次用兩杯水,煮到爛為止 :P
3. 大多數朋友可能對蜜棗不太熟悉,我在台灣時從來也沒聽過這個東西。據說這是湖北名產,是棗子經過煮糖、烘培...等多道繁複的手續而製成。味道甜而不膩,燉清湯時丟一顆進去常可收到畫龍點睛之效。


其它佛手瓜料理:
[美式中餐廳] teriyaki pork 照燒豬肉炒雜菜

蜂蜜芥末佛手瓜

其它排骨料理:
豆豉排骨
[不用炸也可以亮晶晶] 糖醋排骨 (無番茄醬)
金瓜排骨扒冬粉
黃豆芽排骨湯
[好味] 紅燒排骨
[香嫩] 蔥燒排骨
[甜蜜蜜] 芝麻排骨
南瓜蒸排骨  

其它燉湯:
[江浙] 白菜獅子頭  
花生豬尾湯
三寶豬腳湯
[鮮甜] 黑白燉雞翅
黃豆芽排骨湯

4 留言:

熊熊的窩 提到...

我聽說港式煲湯都試用這個蜜棗或試鴨梨還有馬蹄去增加湯的甜味!!
佛手瓜是那個綠綠的感覺中間有條線的那個瓜嗎?!

MANDY的料理廚房 提到...

這個湯看起來好清,好好喝的感覺喔!!
那各密棗要去哪裡買呢?

Fagus Chou 提到...

Re: 熊熊的窩 <8436364510273994602>
聽熊熊的形容我想應該是的。借一張格友的相片給你確認一下 :P
http://dino.pixnet.net/blog/post/9706550

Fagus Chou 提到...

Re: MANDY的料理廚房 <4913122705141607530>
我想迪化街的那種乾貨店應該會有,大一點的中藥行可能也有賣喔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