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蘋果燉捲心菜 (紫甘藍)


年底返台和家人相聚一個月,回到Lubbock家中打開冰箱時,赫然發現出國前兩星期買的紫甘藍還原封不動地躺在那裏,狀況好得跟剛買的時候一樣 @@。另外,在流理臺上找到3顆皮已經發皺變軟的小蘋果 XD;能把蘋果放成那樣,我真是對老公佩服到五體頭地了我。

放了45天的捲心菜,還有一點都引不起食慾的小蘋果能做甚麼??  噹~ 就是這道!!  還好松鼠平常有認真看眾家高手的blog,記得阿爾卑斯山的Sophia姊姊有做過。沒想到一煮大獲老公歡心,整鍋幾乎都進到他肚子裡了…

大致上是照著Sophia的食譜,只有調味料的量稍做修改,這算是學習筆記吧!

1. 材料 (6人份)
捲心菜 (紫甘藍) 小半顆 (600g)
富士小蘋果 3顆

2. 調味料
白砂糖1大匙
白醋1.5大匙
丁香 3根 (去頭)
月桂葉 2片
肉桂粉 1/2小匙
白酒 2大匙 (原食譜用紅酒)
清水 100 c.c.
鹽 1/2小匙

3. 做法
(a) 紫甘藍切細絲,蘋果去皮刨成粗絲。


(b) 炒鍋放3大匙油燒熱,放入紫甘藍稍微拌炒。


(c) 放進蘋果絲及所有調味料,加蓋悶煮30分鐘至甘藍菜變軟。煮完湯汁太多的話就開蓋大火把水份燒乾。


(d) 很賞心悅目又營養美味的料理 ^^


煮了一大盒冰在冰箱,懶得弄青菜時就舀一碗用微波爐熱一熱。我吃得很台,沒做西式肉料理,拿來配飯酸酸甜甜的滋味很不錯喔 ^^
原來紫甘藍是要這樣吃呀~~~

食譜出處在這:酸甜的配菜~ 紅蘋果燉紫甘藍菜 by 阿爾卑斯山大麥町太太

其它水果入菜:
酪梨豆腐
[免油炸]橙汁雞排
芒果魚排
[泰式] 鳳梨炒飯
[松鼠私房菜] 水果雞肉咖哩
鳳梨嫩雞燴飯  

2 留言:

心迷 提到...

這個用來搭豬排應該不錯喔!

Fagus Chou 提到...

Re: Sammi <2354332051474474859>
搭豬排應該超讚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