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韓式辣醬淋蛋



這是請客前臨時發現菜不夠時間也不夠時亂亂變出來的菜色。會想到這樣做是因為常常看到韓劇裡的辣年糕中放了整顆的雞蛋,一付很好吃的樣子,可是每次自己做總是忘記放而耿耿於懷。試了之後發現辣醬跟水煮蛋的組合真的很不錯,以下食譜提供給嗜辣朋友們參考:

1. 材料 (8-12人份)
雞蛋8顆

2. 調味料
韓式辣醬 1/2大匙
醬油 1/4大匙
白砂糖 1/4-1/2大匙
清水 1/2大匙

3. 作法
(1) 蛋洗淨,放入電鍋蒸熟後剝殼。

(2) 做淋汁。所有調味料拌勻,以微波爐稍微加熱至糖溶解即可。


(3) 雞蛋對切擺盤後淋上醬汁即可享用。


偶爾這樣吃吃蠻新鮮的,喜歡辣的朋友應該會吃個不停 (那就請切小塊點,別一次吃太多蛋喔 :P )。這道菜冷食熱食均可,也可以吃冰的,先做好擺著沒問題,很適合party或宴客時分享。

附註:
1. 這份食譜內醬汁的量對於不太能吃辣的松鼠來說正好,嗜辣的朋友請酌量增加。原則上醬汁中辣醬: 醬油: 糖: 水的比例是2: 1: 1: 2,喜歡甜的話建議將糖量*2 :D

其它韓式辣醬入菜:
韓式辣醬烤豬肋排
[噴火] 韓式辣年糕 (TteokBokKi)

其它蛋料理:
香菜煎蛋
起士焗蛋

其它一口吃/ finger food 食譜:
墨西哥辣椒培根捲 (bacon-wrapped jalapeno)
奶油小泡芙
芝麻脆片
[土耳其] 經典甜點- baklava
優格馬鈴薯盅 (potato bowl with yogurt)
[晚餐輕食] 起士蝦蝦一口吃
阿拉棒

6 留言:

Christine Ho 提到...

這個雞蛋配乾式醬汁,辣辣的,很開胃啊~

Fagus Chou 提到...

Re: Christine@Christine's Recipes <8454662431511793928>
真的開胃咧!! 我不太吃辣,可是很喜歡這味 ^^

蘋果米 提到...

讚耶!好吃又大方的蛋料理

Fagus Chou 提到...

Re: 蘋果米 <1190567217704940691>
嘿嘿,超懶人料理 :P

Teresa Han 提到...

好久沒來留言拉~我媽是韓國華僑, 她說台灣的韓國餐廳的韓式辣醬都是加sprite 來調的, 可能跟加糖有一樣的感覺喔~這道蛋料理很不錯哩!!松鼠真是很有創意!

Fagus Chou 提到...

Re: Teresa Han <4463395103520706202>
哇,還有這招呀,聽起來很讚耶! 謝謝Teresa分享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