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泰式奶茶 (Thai tea)



松鼠喜歡喝奶茶,什麼奶茶都愛,泰式奶茶也不例外。這在餐廳點還蠻貴的,Lubbock一杯要價$2.5,杯子裡還塞了滿滿的冰塊;松鼠不喝冰的東西,有回我請店家不要加冰,他居然跟我收兩倍的價錢@@  正餐$6-7,飲料$5 XD

其實這個好簡單,把茶煮一煮,再隨喜加上糖跟牛奶就好了。自己做方便又便宜 (Amazon上一磅裝的Thai tea茶葉才不到$5,可以煮好大好大鍋),也不用像外面那樣煮到甜死人不償命的地步。來吧!!

1. 材料 (6人份)
Thai tea mix 2米杯
清水 10米杯 (約1600 c.c.)
白砂糖 1米杯 (8大匙)
牛奶 1.5米杯


2. 作法
(a) 清水煮滾後熄火,倒入Thai tea mix,攪一下讓茶葉都浸到滾水中,加蓋悶3分鐘。

(b) 用細濾網過濾掉茶渣


(c) 過濾好的茶倒回鍋裡置於爐上加熱,倒進糖拌溶後再加入牛奶小火煮1分鐘。

(d) 馬上就可以喝囉!  搭上蝦味先,怪異卻令人滿足的下午茶組合 ^^


泰式奶茶的橘色亮得有點詭異,香氣也特殊得迷人。跟印度奶茶不同,這不用自己準備香料,茶葉泡下去就香味顏色都出來了,超簡單!!  松鼠這是熱飲不加冰也不非常甜的健康版本,加冰塊喝的話就太薄了喔。此外,一般Thai tea 用的是奶水或煉乳而非新鮮牛奶,味道會濃郁些,不過這樣就很好喝了啦,健康比較重要 ^^

其它泰式料理:
[泰式] 鳳梨炒飯
泰式涼拌馬鈴薯絲
泰式涼拌牛肉
[簡易] 泰式酸辣海鮮湯

其它奶茶:
來杯珍珠奶茶!!

8 留言:

Hank 提到...

泰式奶茶的顏色看起來像是加了很多人工色素的劣質飲料,一開始不太敢嘗試,後來知道這是茶葉天然的顏色之後,我才敢喝。我很喜歡泰式奶茶獨特的香味,非常好喝。

Fagus Chou 提到...

Re: Hank <214693764452171147>
哈哈,我剛開始看到這個顏色也覺得怪恐怖的。它的香味真的很讚!

匿名 提到...

基隆路有一家窯烤很高級
東西好吃還很有特色
他的奶茶也很好喝
回台北帶妳去吃還要訂位喔
松鼠媽

蘋果米 提到...

我不愛喝飲料
但,我超愛喝泰式奶茶說
去吃泰國菜,一定都會點一杯來喝

作法很簡單,可是不用加斑蘭葉糖嗎?
沒加,風味也一樣嗎?
超好奇的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7385865586543326911>
好呀好呀!
(不會就是"亞盧"吧!?)

Fagus Chou 提到...

Re: 蘋果米 <121771166415770800>
我也跟小鹿一樣不太喝飲料耶! 可是很愛喝各式奶茶 :D
我沒有用過斑蘭葉糖,它是會給特殊的味道嗎? 松鼠用的是Thai tea mix,不知道是不是裡頭已經有斑蘭葉了。喝起來跟外面賣的很像喔 ^^

匿名 提到...

請問 茶葉要去哪裡買啊@_@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3008121530038117606>
請問您人在哪裡呢?
在美國的話,Amazon上有很多選擇,大一點的亞洲超市也會有。
如果在台北,聽說中和的華新街又稱"泰緬街",附近有一些泰緬食品行可以買到。網路上查到的一間商店資訊如下:
永旭商行
台北縣中和市興南路103號
不過我沒去買過就是了 :P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