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媽媽味豬排



前陣子因為pork chops特價,買了一大盒十幾磅裝的pack回家冷凍起來慢慢吃,大部分切成肉絲或肉條料理,結果還是忍不住,松鼠家首度出現炸豬排。

炸豬排有N種作法,松鼠喜歡單純用醬油醃、地瓜粉包裹的台味豬排。這是松鼠從小到大最愛的菜色之一,松鼠媽知道松鼠超愛,還蠻常做的。其實用油不太多,算是煎豬排;以下是松鼠的媽媽味豬排食譜:

1. 材料 (兩人份)
去骨豬排 280g

2. 醃肉料
醬油 1大匙
紹興酒 1小匙
砂糖 1/8小匙
五香粉 1/8小匙
蒜粉 1/4小匙

3. 其它
地瓜粉適量

4. 作法
(a) 將豬排洗淨敲薄,均勻拌入所有醃肉料醃一晚


(b) 下鍋前準備一個盤子倒入地瓜粉,將醃好的肉排放進去兩面鋪粉,等待約5分鐘讓地瓜粉反潮


(c) 平底鍋燒熱1大匙油,稍微拍掉肉排表面沒黏緊的粉,以中火兩面煎熟即可


(d) 真是簡單又令人懷念的美味


會破例開油鍋做這道,除了自己受不了冷凍庫一堆pork chops的誘惑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老公一天到晚吵著要吃冰箱裡的美味德國酸菜。要吃酸菜當然得找點油膩的東西來配,所以..... = =



恰巧做了台式泡菜,就拿出來一起搭,變成雙泡菜佐豬排。本來還想加個韓式泡菜來個三國泡菜聯軍,不巧前天吃光沒得玩了 XD

附註:
1. 豬肉一定要吃全熟的。煎肉煎到筷子可以輕易插入,且沒有滲出血水就好了。

其它豬排料理:
[免煎] 洋蔥蘑菇豬排

6 留言:

啊褀 提到...

好巧

話說啊褀昨天家裡也有炸豬排xD

但是啊祺不怎麼喜歡說 --"

Josie 提到...

炸梅花肉配德國酸菜...好神奇的組合喔!!!
德國酸菜應該配豬腳啦!!!!

May 提到...

I like this because my mother cooks it very well, too.

Fagus Chou 提到...

Re: 啊褀 <2015463613359020072>
不喜歡很好啦,炸豬排不太健康 = =

Fagus Chou 提到...

Re: Josie <6744535133623736937>
對呀,應該要配德國豬腳。不過現在沒有特價的煙薰豬腳可以買;就算有,最近好忙,也沒時間燉 XD 

Fagus Chou 提到...

Re: May <2683486697721944294>
Great! You are a luck girl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