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香烤] 奶油杏鮑菇



基本上在松鼠家,"奶油"是備而不用的東西。一年前買了一盒4條的butter,到現在還有2整條。這次為了稀有的杏鮑菇破例用了2小匙,小肥一下,不過還真是美味咧!

 以下是松鼠的奶油杏鮑菇食譜:

1. 材料 (1-2人份)
杏鮑菇一大根 (90g)
金針菇 30g

2. 調味料
奶油 2小匙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乾燥parsley少許 (可省)

3. 作法
(a) 金針菇洗淨,杏鮑菇洗淨並切成3-4公分的滾刀塊,奶油切成小小塊;烤箱預熱為攝氏175度 (華氏350度)

(b) 金針菇鋪在深盤底部,鋪一層碎奶油在上面,放上杏鮑菇,鋪一層奶油,再灑上少許黑胡椒和鹽,進烤箱烤約20分鐘


(c) 菇菇烤軟後試一下味道,不足的話再做二次調味,出爐後灑上parsley 食用


吸了些許奶油的菇菇香味濃郁而滑順多汁,偶爾吃一些感覺還不錯。因為放了奶油熱量稍高,適合做為side dish,每次吃一點就好。

附註:
1. 這是清淡版本,喜歡重奶油的瘦子朋友可將奶油增加為1 大匙。

菇類愛好者請進

2 留言:

咪媽媽 提到...

咪媽媽之前也做過杏鮑菇
但只加了鹽巴和胡椒粉
加了奶油感覺比較西式
應該很香 很好吃吧~^^

Fagus Chou 提到...

Re: 咪媽媽 <2069752082560439193>
加了奶油很香很好吃,不過也比較肥,不能常吃 :P
我在想,其實這道應該也可以用微波的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