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簡單好滋味] 酪梨豆腐


松鼠超喜歡酪梨的,尤其是最近酪梨盛產,特價3顆$1的便宜貨更是深得我心。

雖然脂肪含量相較其它水果高出許多,但是那是好脂肪,而它其它營養素含量也頗為豐富,那就盡量吃吧!

某天中午休息時,想到好久沒吃豆腐,於是開始盤算著該如何料理那個一拿出盒子就幾乎要整個碎掉的營養嫩豆腐;突然間腦海中跳出酪梨切兩半,冒充皮蛋擺在豆腐上的畫面......。哈,妙!酪梨跟醬油是絕配,那就來試試吧!

1. 材料 (兩人份)
豆腐一塊 (約300g)
中小型酪梨一顆

2. 調味料
醬油2-3大匙

3. 作法
(a) 酪梨切丁丁
(b) 丁丁擺在豆腐上,淋上醬油就好囉
(c) 來一口吧!

果然是絕妙組合!很清涼簡單的一道菜,適合想偷懶或是天氣太熱時來一下。

(其實,這盤兩個人吃不太夠........)

附註:
通常做皮蛋豆腐時我們還會淋上香油再放些柴魚片或肉鬆,但是酪梨本身有脂肪,味道也頗濃郁,建議簡單就好,不用再加其它東西了。

其它酪梨料理:
花壽司
[墨西哥輕食 ]酪梨醬佐墨西哥起士餅
番茄酪梨蝦沙拉
Green Enchilad (with Chicken)

10 留言:

Hank 提到...

之前就有聽說,酪梨還可以沾醬油吃,沒想到松鼠把豆腐也加進來,三個食材加在一起真是絕配!!

Fagus Chou 提到...

Re: Hank <2147916640587795957>
沒有豆腐的話,真的沾點醬油就是人間美味了。以前在聖文森時還沒覺得酪梨這麼好吃,又大又肥又多的酪梨通通打成牛奶來喝或是直接挖來吃到噁心,現在想想實在是太浪費了。

陳默默 提到...

哇! 原來酪梨也可以這樣吃! 我也是酪梨的愛好者,不過通常我們只弄成酪梨牛奶就是了~ 我先生不吃皮蛋,若是涼拌豆腐就只會放柴魚和醬油挺無趣的,下回買酪梨也來試試酪梨涼拌豆腐 ^^ 記得有一次等不及酪梨熟透硬是用三匹馬力果汁機打酪梨牛奶,結果很像綠豆沙的口感但味道澀澀好難喝哦 ^^

Fagus Chou 提到...

Re: 陳默默 <7067504760294342548>
我也吃過沒熟的酪梨,還真是噩夢呀。太熟的會黑爛,沒熟的又青澀,挑酪梨和"等"酪梨真是一門學問說.....

Josie 提到...

我是屬於完全不知如何買酪梨的那種...
印象中沒有一次買到好吃的@@
只有之前在加州似乎買到很甜的酪梨,在臺灣我就都沒買了~~

Fagus Chou 提到...

Re: Josie <2767108702284350134>
我在台灣沒買過酪梨,不過台灣農業這麼強,我想酪梨一定也不賴的(還是其實是進口的? 我就不知了...)。買酪梨我喜歡買外皮黑色的。如果要幾天內吃,就買摸起來有點軟但又不太軟的;如果一次買很多或是沒有馬上要吃,就買硬的然後回家擺在紙袋裡,擺到軟就可以放進冰箱,放個三五天甚至一週都沒有關係。多買幾次你就會抓到自己喜歡的成熟度了。

annlyh 提到...

你真是太強了,我第一次看到酪梨這種吃法,下次一定要做來吃吃,酪梨是好水果,我還吃過包在壽司的吃法,也不賴.

Fagus Chou 提到...

Re: annlyh <4279725187567759260>
啊..這真是我亂想的。有陣子酪梨盛產好吃又便宜,家裡隨時都有;再加上松鼠喜歡每天吃不一樣的菜色,就突然想出來啦 :P
包在壽司裡超好吃的,或是抹麵包夾墨西哥餅...連美乃滋都省了,真是好吃又健康!!

Juling 提到...

酪梨和豆腐是創意的組合,改天也來試試.

Fagus Chou 提到...

Re: Juling <8839006481616337062>
這組合我超愛的,一個人就可以吃掉一整盤 ^^

張貼留言